跳到主要內容

癌症營養衛教飲食服務

癌症營養簡介

癌症營養講座

  自民國七十一年起,癌症已經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位,目前,平均每7分10秒就有一名癌症病人產生,台灣每年至少有37萬個家庭籠罩在癌症的陰影下!癌症對國人生命的掠奪及對家庭造成的衝擊,成為台灣社會的重大議題。

  罹癌患者年齡層亦有逐年下降之趨勢,多數病人在診斷時已近晚期,且常因無法有效治療而導致死亡。為有效降低國人罹癌率,提昇國人健康品質,致力推動全民飲食防癌之觀念非常重要。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說:「食物是最好的醫藥。」因此想要遠離癌症,第一步就是由改變不當的飲食習慣做起,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落實防癌且均衡飲食的良好習慣。

  不僅如此,營養補充在癌症治療期間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良好且正確的營養補充可以增加體力,增加對化放療的耐受度及降低副作用,使順利完成治療,以提升生活品質進而回復美好的健康生活。

  現在就讓我們點選癌症營養專區,進一步來認識癌症營養的飲食原則。

【MORE…】(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