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內容

  1. 諮詢服務:提供兒虐評估及診斷的相關資訊;提供診斷及治療的照會諮詢。除了電話諮詢之外,亦可視需要安排會議當面研商,必要時,將由兒保小組成員安排訪視。
  2. 個案管理:由社工師以個案管理方式,針對個案之需求,聯繫各專業資源,提供整合式醫療服務,並銜接家庭及社區處遇計畫。
  3. 提供整合醫療服務:由專業團隊進行兒虐身心評估、診斷及後續治療。
  4. 特殊傷勢研判諮詢:針對特殊性、爭議性傷勢之研判提供鑑定報告書,裨益兒虐案件之調查。
  5. 教育訓練:定期舉辦醫事人員兒虐主題的專業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辨識、評估兒虐個案、通報流程及兒保小組的功能與角色。
  6. 其他服務:兒童少年及主要照顧者身心評估,評估精神醫療、心理諮商之需求;評估安置/照顧/親職需求;司法身心評估;第二專家意見諮詢等。

 

 

兒保中心服務皆採個案處理以及約診進行,如有需要上述服務內容請直接與本中心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