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抗癌全壘打

<<回上一頁

抗癌全壘打~臺大醫院腫瘤專書

出版日期:2008年9月抗癌全壘打~臺大醫院腫瘤專書

內容簡介

  瘤為二十一世紀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之一,甚至連醫師在面對時都要搖頭嘆息; 然而,腫瘤真如此可怕嗎?抑或令人產生害怕感覺的是對「未知事物的茫然」與「無法掌握的無力感」?

  本書由臺大醫院健康教育中心策劃,邀集腫瘤醫學部醫師群聯手撰寫,針對健康生活型態、癌症飲食、基因遺傳、 前十大癌症暨其相關治療方法等詳加說明。醫師們秉持著虛懷若谷的心不斷追求治療新知並慨與讀者分享, 亦懷著仁愛的心詳細解說、鼓勵病友與其家屬面對疾病——唯有面對,才能「真知」與了解並迎面而擊。

   ​​抗癌是一場戰役——身、心、靈都要投入的戰役——維持心境的平和、身體的穩定狀態,讓心靈即使處在風雨中亦能寧靜以對, 此亟需對疾病的認識與了解,並立基於正確、客觀的知識基礎上,本書即為此設計與編寫,期望幫助讀者面對腫瘤及其相關疾病時, 能將對「未知的恐懼」與「無法掌握的無力感」降至最低,打一場漂亮的戰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