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常見問題

檢索結果:8 檢索詞:
  • 申請紅卡需準備哪些資料?
    複製連結

     

    。新申請初次申請、非每年連續性於本院執行臨床研究業務者(含舊的紅卡已繳回),須檢附「申請非編制人員協助執行臨床研究案識別證送件核對單」上第1至11項文件。

    。新年度換證每年連續性於本院執行臨床研究業務者,須檢附「申請非編制人員協助執行臨床研究案識別證送件核對單」上第1至7項文件。

     

    ※ 申請表填寫說明及其他必備文件,請至臨床試驗中心網站之「文件中心」下載「非編制臨床研究人員識別證(紅卡)及授權閱覽臨床研究病歷申請須知」參閱。(→文件中心

    ※ 新年度紅卡申請案受理、審件狀況及紅卡核發時間,以臨床試驗中心每年9月公告為準。

  • 院內聘任人員(含本校醫學院聘任人員及學生)是否須檢附聘任/在學相關證明文件?
    複製連結

     

    是的

    請檢附聘僱書在職證明(須由聘僱單位出具,包含聘任人員姓名、身份證字號/護照號碼、職稱、聘任期間、聘僱單位章戳等資訊)影本,本院以學術研究支援專款聘僱之人員,可提供有效之員工識別證(藍卡)影本。

    在學學生則請檢附在學證明(須由校方出具,包含在學人員姓名、身份證字號/居留證號碼、就讀系所、就讀年級、就讀學制、學校章戳等資訊)影本,或蓋有當學期註冊章戳之學生證正、反面影本。

  • 是否接受申請文件以電子簽章代替簽名或蓋章?
    複製連結

    不接受

    所有申請文件皆須親筆簽名或蓋印鑑章,並請計畫主持人及科部主管蓋職章。

  • 我要申請新年度的紅卡,不過我沒有領取前一年度的紅卡,但有保留更早年度的紅卡,請問可否以新年度換證的程序申請,領證時以更早年度的紅卡換取新年度的嗎? (例:110年度紅卡沒有繳回,沒有111年度紅卡,要申請112年度紅卡)
    複製連結

    不可以

    須以「新申請」的程序申請。新年度換證的程序,僅限連續每年申請並持有前一年度紅卡者適用

    另外,舊的紅卡請於領證時繳回(請勿與申請文件一併繳交)。

    請依照規定,已結束本院執行臨床研究業務或離院,應及早繳回紅卡辦理註銷,切勿自行保留或移作他用。

  • 辦理紅卡需檢附多少小時的教育訓練時數證明?
    複製連結

    必須提供以下3種教育訓練時數或頻率證明:

    1.【病人與病歷隱私保護課程】:1年內至少1次

    2.【研究相關之利益衝突管理課程】:4年內至少1次

    3.【研究倫理與執行臨床試驗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新申請【初次申請、非每年連續性於本院執行臨床研究業務者(含舊的紅卡已繳回)】

    適用對象

    院內聘用

    院外機構外派

    研究護理師

    5年內6小時

    1年內2小時

    其他人員

    1年內1小時

    •  
    • 。新年度換證【每年連續性於本院執行臨床研究業務者】

    適用對象

    院內聘用

    院外機構外派

    研究護理師

    1年內2小時

    1年內1小時

    其他人員

    1年內1小時

     

    ※請注意:

    。「研究計畫設計」或「統計方法」類型之課程不納入採計。

    。各類教育訓練文件證明須有 (1)上課人員中文姓名、(2) 課程名稱、(3)上課日期及 (4)時數/次數。

  • 請問院外聘任人員如何申請登入TMS進行教育訓練?是否有網路公開課程資源可提供?
    複製連結

    很抱歉,TMS僅限臺大醫院聘任人員使用。
    各機構的臨床試驗/研究倫理相關課程皆可接受(包含企業內部培訓課程)。

    另請多利用網路公開課程資源網站

    衛生福利部 【台灣臨床試驗教育訓練中心】(僅提供中文課程)
    網址:https://www.ccttt.org.tw/mooc/index.php
    「研究相關利益衝突課程」與「病人與病歷隱私保護課程」:請於網站課程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查詢。
    證書取得方法:請點選網站上之「常見問題」參考相關說明。

     

    教育部 【臺灣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中心】(提供中英雙語課程)
    網址:https://ethics.moe.edu.tw/courses_irbrec/ 
    ※請留意:
    1.臨床試驗中心僅認可此網站「IRB / REC」課程列表中的課程。
    2.此網站課程,每單元以 20 分鐘計算,故完成 3 個單元方滿 1 小時。
    「研究相關利益衝突課程」與「病人與病歷隱私保護課程」:請於網站課程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查詢。
    證書取得方法:請點選網站上之「常見問題」(於網頁頁尾)參考相關說明。

     

    ※ 請注意:
    。「研究計畫設計」或「統計方法」類型之課程不納入採計。
    。各類教育訓練文件證明須有 (1)上課人員中文姓名、(2) 課程名稱、(3)上課日期及(4)時數/次數。

  • 請問是否必須檢附本院研究倫理委員會「新案」及「持續審查」同意函或許可書?
    複製連結

    是的。

    必須檢附本院倫委會最新審查通過(新案或持續審查)的公文或許可書,且需提供核准執行期限至少1個月以上有效之文件(新案亦同)。

    ※內文須載明 (1)倫委會案號、(2) 計畫主持人姓名及科部、執行有效期限之相關敘述(例:有效期限自發文起1年、有效期限自X年X月X日起至X年X月X日止)。

  • 我是醫事人員,請問是否必須檢附「醫事人員執業執照」?
    複製連結

    若工作內容涉及介入性之醫事專業(如:護理、物理治療等)者,請檢附執業登記於本院之執照及許可公文影本;若屬短期(6個月以內)支援者,則請檢附支援報備證明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