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區健康促進列車啟動

*

社區健康促進列車啟動

臺大醫院建院於西元1895年,百餘年的發展,秉持著「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服務來自全國的民眾。隨著臺大醫院分院的增加,臺大醫療體系也逐漸成型。各分院位居的區域與服務的社區型態特性不同,臺大醫療體系2013年6月起於全臺5家分院全面啟動社區健康促進列車,希望藉由舉辦義診與篩檢身心健康促進相關活動,讓社區民眾能夠達成早期發現、治療的目標,並且透過衛生教育(health education)、疾病預防(disease prevention)及健康保護(health protection)三個層面的努力,來提昇全民健康。

 

構築預防醫學健康保護網

臺大醫療體系藉由總分院資源與文化的融合,從社區預防保健到重症醫療的各類醫療實務,構築預防醫學三段(初段預防:健康促進與特殊保護;次段預防:早期診斷與適切治療;三段預防:限制殘障與復健)的綿密健康保護網,讓臺灣更多區域的民眾,都能獲得臺大醫療體系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創造優質與健康的生活

未來希望藉著臺大醫療體系社區健康促進列車的啟動,由各分院擔任臺大醫療體系社區預防保健的火車頭,深耕社區、服務地方,而由臺大醫院總院作為5家分院堅實的後盾,讓臺大醫療體系各醫院的共同努力,進一步創造國人優質與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