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科急診病人24小時內相關性急診返診

指標定義說明

1.指標名稱​:

兒科急診病人24小時內相關性急診返診

 

2.定義:​

分子:兒科急診病人24小時內相關性急診返診人次(排除兒科急診病人24小時內非相關性急診返診)

分母:兒科急診總人次(排除兒科急診死亡病人)

 

3.為什麼我們要測量這項指標?

  非計畫性急診返診會增加急診資源的耗用並增加醫療照護成本。急診部之高度使用與臨床不良結果,譬如增加死亡率,住院率,其他醫療照護資源的使用有相關性。相關研究指出,許多急診返診是可以藉由加強病衛教或首次醫療照護而避免。非計畫的返診可能是一個病人照護問題的警訊,舉凡前次急診提供之診斷與治療不適切;缺乏適切地追蹤服務;社區就醫可近性不高;病人未能遵從出院指導;病人無法了解出院指導,或其他因素皆可能造成非計畫性的急診返診,且返診後可能需要住院。本指標的監測項目可讓使用者以單一或多種的時間間隔去監測急診部門的非計畫性急診返診,並可追蹤非計畫性急診返診後需轉留觀(Observation)及住院(inpatient)的情形。找出可能非計畫性返診的病人,可以降低成本、減少急診部門資源濫用並提供病人更好的照護。長期檢視資料,可協助找出內部照護改善及與社區照護合作的機會,及減少不必要的急診資源浪費。

 

4.指標概況:​

請以<<員工帳號>>登入院內指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