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中心介紹

Index
癌症微創介入治療中心 (Centre of Mini-invasive Interventional Oncology, CMIO)

微創-消融-新生

向浩瀚的宇宙進行探險,一直是人類長久以來的願望。而,每一個人體,也都是一個個獨立運行的小宇宙,即使看起來相對渺小,但是早在向外太空探險之前好幾個世紀,人類便已開始向內探索這小宇宙的奧秘,直到今天,我們還在試圖理解的範圍,仍然大於已經瞭解的。

然而近年來醫學發展速度加速,就我們目前所知的部分,已經可以治療許多過去束手無策的疾病。臺大醫院的癌症微創介入治療中心,整合了各科最新且成熟的技術,目的除了最大幅度減少病人手術創傷,也使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消融腫瘤,為病人重啟新生。

微創 消融 新生

微創手術相對於傳統手術,只在病人身上產生微小的傷口,因此病人術後不需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復原手術傷口,有助於病人瘉後復原的速度。

從微創傷口,以探針或導管,將各種能夠破壞癌細胞的能量導入(如冷熱光電),以移除或消滅腫瘤。

生命,應該要自在地發光發熱,就像剛擁有生命的時候那樣。我們期許能夠用最好的技術,為癌症病患帶來新生與希望。

Index00-01 Index00-02 Index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