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生日快樂
內容

生日快樂​
那一天,大家說生日快樂……

  台灣移植醫學會要過20歲生日了!同為移植團隊的我們,雖然每日面對忙碌的臨床工作,大夥兒心中卻有種喜悅,台灣第一例腎臟移植民國57年在台大醫院完成,揭開台灣移植醫學的里程碑迄今,已有許多移植醫學中心成立,均分別進行高難度、前瞻性或突破性的移植手術。所以…..嗯,20歲的生日,我們來做個不一樣的事情。

  在大夥兒七嘴八舌、意念飛馳及集思廣益之下,我們的節目出來了…,由於我們是多種器官移植醫學中心,所以我們的心臟、肺臟、心肺、肝臟、腎臟移植術後的病友就是我們的代表,所以那天要把他們打扮得帥帥、美美的上台表演。讓大家知道器官衰竭的病人接受器官移植後,生活可以從黑白變成彩色-----重返人生的舞台!

  但是問題來了,不到3週的時間,要集合20~30個病人,有大人、有小孩及家屬,有上班、上學、要帶小孩也有要帶孫子的,從說明、排演到正式登場,充滿變數的過程,說真的一點兒都沒把握!

  沒想到我們的移植術後團體,在移植小組的連絡下全部動員起來了!從節目流程說明、選曲、練唱、上下走臺練習到表演衣服的試穿,到採買心肝寶貝們要分送小禮物、製造效果的花炮……,從上班到加班、臨床業務到節目排演,討論表演現場的相關設備均一氣呵成,我們的移植病人的術後團體:菁心社(心臟)候鳥之愛(肝、腎臟)、綠葉之友(肺臟)分別派出精英,大家利用下班時間集合在醫院練唱。三個晚上的練唱,從五音不全、各唱各的到勉強可以合聲唱,不敢說唱得好,但是默契好是真的!因為大家真的、真的、真的很認真!!

  11月12日表演的那天,在台北會議中心的台上,在座的有外賓及全台移植醫師,當我們移植病人們V字排開高唱「感恩的心」、「明天會更好」時,也唱出他們的來時路段及期待。在「感恩的心」中、吳靈女士代表所有的移植病友表答感言,因為她的先生--石英,由於猛暴性肝炎接受兒子的捐肝,順利完成親屬肝臟移植後重返銀幕,當天因參加金鐘獎頒獎典禮無法親自前來。因為接受移植石英先生才有機會再走金鐘獎的星光大道,因此她與兒子代表移植的病人及家屬們,感謝及獻花給所有的移植團隊,由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李伯皇教授代表接受獻花。接下來,超級可愛的移植小病人們一對對手牽手熱鬧登場,分送在場各醫院的移植團隊美麗的金莎巧克力花束,在歌聲及掌聲中與移植醫療人員分享他們重拾健康、重返人生舞台的感動心情!還有個好玩的插曲,聽說有他院的移植團隊懷疑台上的是冒牌的移植病人,哈!哈!哈!我們成功了,我們的病人從黑白變成彩色了!!最後節目於全場搖曳著螢光棒,大家合唱「明天會更好」後,在禮炮聲中齊聲祝賀「生日快樂」中畫下完美的據點!! 

  感謝消化器官基金會的協助及支持,能讓我們能後無顧之憂的發揮,尤其李伯皇教授,在我們與病人在下班後如火如荼的展開急訓時,特地與李太太來幫大夥兒加油打氣。最後要感謝我們可愛又可敬的移植病人及家屬們,您們是最棒的!!有您們……我們那天才能說

「生日快樂」!!

建立者:臺大醫院器官移植團隊  建立日期:2019/10/30 15:25:06
更新者:臺大醫院器官移植團隊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30 15: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