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區服務介紹

台大醫院社區健康營造團體照

本院為配合行政院衛生署社區醫療政策,落實醫學中心醫療深耕社區理念,建立與社區居民良好的互動關係,特成立『健康促進委員會』,並由家庭醫學部組成「社區健康營造組」,負責推動社區醫療服務政策,勵行聯合國「渥太華宣言」提出之「健康的公共政策、友善的環境、支持的組織、健全的提供服務者、提升個人因應技能」努力的五大方向,提供社區民眾「身、心、靈」全方位的完整照護,以樹立預防醫學的典範,達到全民健康促進之目標。

本院『健康促進委員會──社區健康營造組』設立之目的係為配合本院走入社區的醫療服務政策,加強對社區居民提供三段五級預防醫學服務,增進本院與良好互動,主動照顧與回饋地方,爭取地方民眾對本院的信任。本小組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社區健康營造教育訓練、癌症篩檢、學校健康衛教講座、學生戒菸班、社區民眾健康衛教講座、出院病人居家暨機構關懷訪視、安寧居家關懷、健康飲食促進及社區健康活動等,並透過網路傳撥訊息之功能,把本小組所舉辦之各項健康營造活動傳遞給社會民眾,藉以達到社區健康促進之概念。

111年度社區健康組成果發表大合照


服務信箱: service@ntu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