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療育服務

經由專業醫師的評估診斷後,依個案狀況,安排相關後續治療的進行。

 

物理治療

  • 主要針對有各種發展遲緩或動作障礙的兒童,提供發展評估、發展促進訓練、功能訓練、運動治療、輔具諮詢、家長諮詢及居家訓練計劃。

 

職能治療

  • 服務對象包括動作障礙、感覺統合障礙、自閉症、注意力缺損過動症、學習障礙、情緒行為障礙、智能障礙、其他發展遲緩兒童,以各種遊戲及活動方式,促進各方面能力發展,建立其自信與自尊、促進其自主性與獨立性,減少其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障礙。

 

語言治療

  • 針對兒童語言發展遲緩、構音異常、口吃、吞嚥進食障礙等問題提供評估及訓練諮商。

 

心理社會治療

  • 由臨床心理師提供服務:
  1. 透過心理衡鑑,分析兒童的性格特徵、認知發展水準及優弱勢,以擬定合理實際的復健治療目標或教育安置計畫,並指導家長如何進行居家訓練活動。
  2. 透過親職諮商、個別心理治療或團體心理治療,協助家長提升親職教養技巧,協助孩童改善情緒行為問題。

 

社工服務

  • 藉由家庭功能評估及定期參加個案討論會與團隊共同擬定治療計畫,居中擔任協調與整合的角色,並於資源運用上給予相關諮商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