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醫院大樓內景—遊戲天地

  1. 雕刻品「珍愛」(左下圖)是由比劃比畫畫廊特別請匈牙利藝術家為兒醫創作的。作品主要描述熊熊玩具抱著的小球,而小熊又是小妹妹的寶貝,在一旁的媽媽則是抱著守護著孩子。整個作品呈現波浪狀,像是在花蓮吹著海風的感覺。而石座下方的芳名錄是匈牙利藝術家一字一字雕刻出來的,對於一個外國人而言,相當的不容易呢!
  2. 總是吸引大人與小孩目光的「滾球樂園(右下圖)」,是一種聽覺動力的雕塑。該作品於美國紐約製作完成,其中有四條交兒童醫院大樓內景-滾球樂園錯的軌道,運用各種簡單、有趣的機械原理,同時讓數十顆壓力球在軌道上滾動、跳動,並帶動其他部分的運轉與互動,產生令人驚喜的聲音與效果。
  3. 此外加入了台灣特有動物的圖案,像是台灣獼猴、台灣黑熊、帝雉等,希望能引起台灣小朋友的共鳴。藝術家期望這個作品就像一座大型的遊戲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並轉移就醫時忐忑不安的情緒。

兒童醫院大樓內景—遊戲天地     兒童醫院大樓內景—滾球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