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宗旨與沿革

成立宗旨
現今醫療科技與資訊科技已高度發展,臺大醫院透過傳統醫療與資訊科技之結合成立「臺大醫院遠距照護中心」,期藉由遠端監測系統及個別化的衛教諮詢與醫療轉介服務,即時發現病友及一般民眾之陣發性或突發性症狀,使參與本服務之個案皆可獲得健康諮詢與持續的照護,減少疾病復發或嚴重併發症,藉以提升其健康照護品質及減少醫療資源的消耗。
 

中心沿革
台灣目前面臨人口高齡化趨勢及城鄉間醫療資源不均,遠距、行動醫療應運而生,利用遠距監控的方式,建構e化、新型態的遠距醫療照護服務,本院於2009年8月成立「遠距照護中心」,提供24小時的諮詢服務並依病友的個別性給予健康管理,且能協助處理陣發性或突發性狀況,個案管理師持續的衛教及護理諮詢,也強化病友預防勝於治療之保健概念,提昇其健康促進之意識,做好個人健康管理與照護諮詢。本院特於2010年11月心臟衰竭中心正式合併營運,收案除心血管疾病外,擴及至其他出院後需要遠距照護服務的病人,作為本院出院準備服務的項目之一。​
 

團體照